我校举行“传承雷锋精神 闪耀志愿青春”学雷锋 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4-03-05 发布者: 冯丰 访问次数: 1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投身学雷锋志愿服务事业,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3月5日下午,我校团委在图文一楼报告厅举行“传承雷锋精神 闪耀志愿青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李五一出席活动并为志愿队伍授旗,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负责同志及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

        仪式上,李五一分别为信息技术学院“微光”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机电工程学院“青柠”青年志愿服务队、现代商务学院“蒲公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管理服务学院“萤火”青年志愿服务队、农林与服装学院“阳光”青年志愿服务队、建筑工程学院“向日葵”青年志愿服务队、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七支队伍授旗。团委负责同志宣读了《关于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文件内容。学生志愿者代表汪胜涛等四位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朗诵表演《雷锋,你与温暖的春天同名》,重温了雷锋同志的感人故事和精神内涵,向雷锋同志致敬!


        仪式后,我校团委将带领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围绕“学习雷锋精神 传承榜样力量”志愿学习活动、“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志愿宣传活动、“践行雷锋精神 共建绿色校园”志愿服务行动和“传承雷锋精神 塑造时代新风”志愿服务项目等主要内容,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加强团员青年社会责任感教育,推动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我校蓬勃发展、持续深入,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在社区、基层深入开展,把青年力量凝聚成创建文明校园、服务安庆发展的青春正能量。(文:冯 丰 图:任 旭 审稿:王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