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秦潭学子  校学生会
校学生会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是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学生的群众性组织。校学生会是在校党委的领导、校团委的指导下,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本组织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本会组织分为校级学生会、院学生会、班委会三级组织,均需遵守学生会章程。

校学生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及时向同学传达党的声音和主张,引导广大同学自觉地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学生会必须面向全体同学,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听取、收集同学在学业发展、身心发展、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及时反馈学校,帮助有效解决。

校学生会是校学生委员会的工作执行机构,校学生会主席团是学生会日常工作机构,实行“主席团+工作部门”模式,主席团实行轮值制度,学生会主席团集体负责学生会重大事项,不设主席、副主席,设执行主席,执行主席由主席团成员轮值担任,轮值周期为一个月,执行主席负责召集会议,牵头日常工作。

校学生会主席团由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校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由院团总支推荐,经院党组织同意,由校学工部门和团委联合审查,报学院党委确定。

校学生会内部共设置六个部门分别为:办公部、组织发展部、宣传媒体部、生活服务部、文体社团部、综合事务部。部门分工如下:

办公部:负责学生会各种会议的组织、记录、考勤工作和各种规章制度等文件的拟定、分发工作,学生会各项重要资料、档案的保存及管理。协调其他部门的工作,负责学生会内部财务事宜等。

组织发展部:负责学生会内部成员的日常和年度人事考核与监督和学生会招新、换届的组织工作。

宣传媒体部:主要负责学生会对外宣传工作,通过利用摄影、摄像、网站设计等多媒体技术为学生会宣传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加强与其他社会媒体的交流,拓展学生会的对外影响力。

生活服务部:集中反馈学校生活设施、食堂管理等的意见和建议,传达学校生活后勤管理工作方面的规定和要求,协助做好解释和疏导工作,为同学们提供生活便利,帮助同学们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文体社团部:负责学生会各项文体精品活动的培育工作;围绕校园文化建设,策划与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

综合事务部:负责学校开展各类校内外活动秩序维持、各学院晚自习情况考核,引导我校学生树立良好校风学风。

 

谨记“勤思协作 服务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