踵事增华 踔厉奋发 ——现代商务学院召开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4-01-05 发布者: 王婷 访问次数: 14

落实《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关于召开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团员教育评议的通知》的文件要求,进一步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1月2日-4日,现代商务学院各班团支部组织召开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紧密围绕团中央和学校团委的部署要求,结合院实际,开展了深入的学习和讨论。

各班团支书首先传达了学院团总支关于召开团员与青年主题教育主题组织生活会的具体要求,带领团员们重温了入团誓词。团员结合自身实际,逐个依次发言,交流体会、查找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思考如何更好地践行团员责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团员和青年,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定理想信念,要积极投身实践,勇于担当作为。

会上,各团支部坚持民主集中制,根据《新时代共青团员先进性评价指导大纲(试行)》文件要求,采取个人自评、团员互评和组织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团员教育评议。

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不仅提高了各团支部团员和青年的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也增强了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学院将继续强化对团员和青年的教育引导,鼓励广大团员和青年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中去。文:黄广侠 图:各班团支书 审稿:李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