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享乐趣,行动正当时——农林与服装学院联合校后勤处开展“刷树护绿,爱我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12 发布者: 王婷 访问次数: 63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的文件精神,把握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劳动观和教育观的最新成果,培养热爱劳动,爱我校园的新时代大学生,农林与服装学院联合校后勤处于近日组织22级植物保护与检疫技术专业的学生开展了“刷树护绿,爱我校园”的志愿服务活动。

校后勤处余碧霞老师向参与活动的学生们讲解冬日护绿的理论知识,介绍树木刷白具有杀菌消毒、保温防冻、防治病虫害的作用,并指导学生具体操作方法。然后组织学生进入实践环节,同学们三人一组,从2号教学楼东门口依次排开,快速地投入到树木刷白的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地将混有石灰等材质的涂料覆满树干,高涨的劳动热情给冷冽的冬天平添了一抹暖色。

本次劳动教育和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给同学们提供了切身的劳动体验,让师生在劳动实践中感受到劳动的快乐,同时让学生们在与校园环境亲密接触中,学到了冬季树木养护的相关知识,增强了爱绿护绿的意识,守护了冬日校园的绿意和暖意,也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归属感。(文:王湘怡 图:石君宝 审稿:许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