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青春与宪同行”2023年宪法宣传周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05 发布者: 冯丰 访问次数: 1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第10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12月4日下午,由团安庆市委、安庆市律师协会“宜律为民”公益法律服务团、安庆市公安局老峰派出所和我校团委联合举办的“青春与宪同行”2023年宪法宣传周主题宣讲活动在实训楼一楼礼堂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为安徽品仁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负责人王中正,安庆市律师协会秘书长康殿波、团安庆市委青年发展与权益维护部部长刘同杰、老峰派出所三级警长葛辉、校团委副书记冯丰出席并参加了活动,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及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王中正以“青春与宪同行”为题,采用PPT课件辅助讲解的形式,精彩生动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宪法日的由来、确立、目的和意义,从国家宪法日、什么是宪法、学法知法懂法和案例讲解等四个方面呈现了一场深入浅出的法制专题讲座,给师生们上了一堂有意义的宪法专题课。通过联系生活实际,结合诸多宪法案例,引导师生们树立宪法意识、强化法治观念,让大家知道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使国家宪法日成为树立我国良好法治形象的节日,使现代化的法治理念深入人心。王中正呼吁青年学生们要积极学习宪法,不断提高法律意识,增强爱国情怀,积极维护自身权利并严格履行公民义务,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宪法宣传日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培养我校学子的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法制校园文化氛围,拓展了我校师生对法律知识的了解,让法治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法治之光照亮成长之路,全力护航同学们的健康成长,进一步筑牢了校园法治的“安全墙”。(文:陈捷 图:任旭 审稿: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