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膺担当砺青春 奋楫笃行向未来 我校顺利召开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23-11-22 发布者: 冯丰 访问次数: 10

        11月17至18日,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图文信息一楼报告厅顺利召开。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五一出席大会开幕式,并代表校党委发表讲话。校团委、学生处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以及171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李五一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团学组织工作的团市委、市学联、兄弟高校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与会的各位代表以及全校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祝愿。

        李五一指出,深入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我校团委按照团省委和团市委部署安排,牢牢把握总要求,紧扣目标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他强调全校各级学生组织要筑牢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挺鹰担当,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此次学生代表大会的精神内涵,围绕当好桥梁的根本定位,聚焦主责主业,聚焦学生发展,推动新时代学校团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五一代表校党委向广大青年学子和学生组织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 一是要“立鸿鹄志、做追光者“, 拥有一颗信仰之心。作为新时代团员和青年,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时刻保持扎根基层、扎根群众的“赤子之心”,做“心中有光、手里有活、脚下有路”的追光者,风雨兼程永远在路上,书写青春“一路生花”。二是要“行稳致远、勇毅前行”, 拥有一颗笃行之心。张展望、黄宇、韩洋、代光银等同学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我校学子为社会发展建设、安全稳定,奉献青春和力量的担当作为,在社会上弘扬传递了正能量,也为全校学生树立了榜样。同学们要敢于追逐身边优秀的脚步,用青春践行使命担当。三是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拥有一颗奋进之心。作为新时代团员和青年,自当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主动融入社会发展潮流,时刻砥砺“吾生有涯,而知无涯”的学习态度,永葆“入山问樵,入海问渔”的求知精神,把理论付诸实践,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历练积累真本事、真才干,用行动书写青春,用汗水浇灌未来。


        开幕式上,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干部代表刘倩倩同学宣读了贺信,为大会的顺利召开送来最真诚的问候和祝福,并期待在今后的学生会工作中,能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一起为广大同学的成长成才提供服务。

        闭幕式上,王婷代表校团委对大会的圆满闭幕表示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和工作人员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新当选的新一届学生委员提出工作希望。她希望学生会和学生组织同学们:一要尽快融入角色,发扬组织的凝聚力;二要积极发扬特色,提升组织的创新力;三要坚持守住本色,落实组织的服务力。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冷文强作的题为《挺膺担当砺青春 奋楫笃行向未来——在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


        会议选举产生了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并召开了第六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文:冯 丰 图:团团工作室 审稿:王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