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减灾 科普先行 ——现代商务学子赛场展英姿
发布时间: 2023-11-20 发布者: 王婷 访问次数: 59

11月17日,2023年安庆市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在安庆市科技馆成功举行,本次大赛是安庆市科普工作的一次盛会,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地的科普工作者和爱好者参加,以“防震减灾、科普先行”为主题,通过讲解的形式,向公众普及防震减灾知识。经过激烈角逐,现代商务学院22级大数据与会计5班学生胡欣苑,凭借其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和生动活泼的表达方式,荣获本次大赛的三等奖。

在本次大赛中,商务学子胡欣苑以“当地震遇上神秘的中国力量”为主题,向观众介绍了地震的基本原理、古人的防震措施以及古代建筑在防震方面的原理等方面的知识。她通过生动的3D建模和形象的语言,将复杂的科学原理变得简单易懂,让观众对地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安庆市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正牛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他对胡欣苑等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并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发挥科普工作的作用,为全市的科普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正牛指出,“防震减灾、科普先行”不仅是一次科普讲解比赛的主题,更是一次全民科普的行动。他希望全市的科普工作者能够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到防震减灾的科普工作中来,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加全面、准确的科普知识。(文:胡欣苑 图:林钞 审稿:李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