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十八届“振兴杯”国赛中获铜奖
发布时间: 2023-11-15 发布者: 王婷 访问次数: 70

1110日至11日,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中共郑州市委、郑州市人民政府,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承办,共青团郑州市委等单位协办的第十八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创新创效竞赛全国决赛在郑州举行。我校现代商务学院胡梦娟王浩老师指导金雨庆、吴浩然、刘可、张岚蝶、李君竹五位同学的作品《生态文明视阈下农村面源污染综合治理研究——以某某省某某县为例》凭借精彩表现,荣获高职组管理创新类铜奖。

该作品着眼于“农村面源污染”问题,致力于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有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增强农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极具社会价值和实践意义。为备战本次赛事,学院领导和指导老师精心组织,积极筹备努力提高竞技水平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国赛,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五一、团委及学生处负责同志亲临郑州,慰问和鼓励参赛学生。同学们也不负众望,最终众多强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青春风采。

本届大赛以“踔厉奋发启新程 挺膺担当建新功”为主题,涵盖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生命科学、能源化工、社会服务等领域,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份的241件作品同台竞技在激烈角逐中,荣获国赛铜奖,充分展示我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培养思路,切实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持续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志向,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文:胡梦娟 图:王浩 审稿:李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