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进社区 服务暖人心 ——现代商务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08 发布者: 王婷 访问次数: 49

正值中秋国庆双节假期,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增强青年志愿者的社区服务意识,10月6日上午,现代商务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队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白泽湖乡月形社区居委会,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志愿活动分为两部分展开,一是梳理登记社区的阅览室图书信息,整理归类图书与报刊,为社区的居民营造更加舒适便捷的阅览环境。二是协助社区负责人走访调查,征集居民对于社区整改的意见和建议,广泛采纳居民意见,倾听群众感受,领会群众所需。同时,为进一步推动社区反诈宣传工作,志愿者们面对面向居民普及反诈安全常识与相关法律知识,使反诈思想深入人心,共同营造“全民反诈,你我同行”的良好社区氛围。

此次活动推动了社区工作的落实与深入,加强了社区与居民间的沟通交流,建立社区与居民的良好关系,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同时也向社区居民展现了我院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文:刘钰芝 图:李若童 审稿:李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