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第十三届“创青春”安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发布时间: 2023-08-21 发布者: 王婷 访问次数: 28

8月18日,第十三届“创青春”安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及颁奖仪式在马鞍山市圆满落幕。

大赛以“青创报国新时代 青春逐梦新征程”为主题,由团安徽省委、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经信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乡村振兴局、省妇女联合会、马鞍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团马鞍山市委、安徽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安徽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承办。

前期,来自安徽全省各地、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的创业青年角逐数字经济、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社会企业4个专项赛,最终66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产生金奖4个、银奖10个、铜奖15个、优秀奖 36 个。青年创业者在“创青春”的决赛舞台上分享创意,展示成果。决赛采取“项目路演+答辩”模式,28名专项赛评委专家逐一评审。我校管理服务学院的萤火助“心”团队项目《萤火助“心”--大龄心智障碍者的职业重建》荣获本次大赛社会企业组银奖。

“创青春”安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自2010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12届。自首届赛事以来,涌现出了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示范带动强的高质量创业项目,已成为长三角地区最具影响力的青年创新创业赛事品牌之一。我校将继续积极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为学生提供更多机会和平台,培养他们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文:汪婷 图:团省委 审稿: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