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领导调研慰问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
发布时间: 2023-07-14 发布者: 王婷 访问次数: 50

7月12日下午,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三级调研员张国栋一行来到宜秀区五横乡曰公社区,调研慰问我校乡村墙绘实践团队。市乡村振兴指导员王进,团安庆市委书记项薇,宜秀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春,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李五一陪同调研,宜秀区五横乡、团宜秀区委、五横乡曰公社区,我校信息技术学院、团委等负责同志参加。

张国栋一行深入实践团队墙绘现场,对图文并茂、色彩缤纷的墙绘成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深入基层、助力乡村发展的青年学子们给予了高度的赞许。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李五一对团省委一行的慰问调研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团市委、宜秀区给予我校实践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作为增强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实效、完善“三全育人”体系的重要抓手,积极引导青年学生了解社会、认识国情、拓展视野、砥砺品格;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校地共建,搭建更多实践平台和机会,实现校地资源共享、协同发展。

会上,张国栋与团队成员进行了亲切交谈,听取了团队师生代表的感悟分享。他叮嘱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宝贵的实践机会。张国栋指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广大青年学子扎根祖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乡情的重要组织形式,参加“三下乡”活动的学子们要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实践中练本领,在磨砺中长才干,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基层、为乡村作力所能及的贡献。

据悉,今年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与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学习分享活动相结合,积极组建了17支团队奔赴全省各地开展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教育关爱等实践活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实践中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展现青春的朝气锐气。(文:团委  图:宣传部  审稿:李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