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商务学院:星火燎“援” 筑梦童年
发布时间: 2023-06-30 发布者: 王婷 访问次数: 40

6月27日,现代商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支教团队来到了池州市贵池区珍溪小学,开展乡村振兴促进团暑期学生辅导活动,用行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支教团队通过与珍溪小学刘校长的交谈中了解到学校的学生横跨三、四、六三个年级,孩子们都来自于离城镇较为偏远的珍溪村及周边村镇。许多孩子因父母常年外出打工维持生计,而成为农村留守儿童。支教团队秉持新时代教育理念,以“星火燎‘援’,筑梦童年”为主题,为珍溪小学的同学们策划组织了一系列促进小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文化教育活动。团队根据学生年龄和性格特点,发挥特长优势,设立了安全教育、创意美术、趣味数学、趣味语文、体育运动、音乐鉴赏、城市图鉴、礼仪操等课程并策划在7月1日建党节,开展一场意义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团队成员全力以赴营造出良好的教学氛围,以教师的身份兢兢业业地履行职责,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支教团队的宗旨。正如教育家陶行知说:“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队长胡欣苑表示:“我们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内,能教会他们的不多,但可以为孩子们打开一扇窗户,看看外面的世界,给那些处于相对闭塞环境下的孩子一点点走出去看看世界的希望和憧憬。”

团队成员赵云峰表示:“支教活动过程中孩子们会出乎意料的调皮,但他们无一例外都是渴望知识的。尤其对于低年级的孩子来说,养成好的行为习惯更为重要,我们要慢慢来,多点耐心。”

每到课间,团队成员都会热情地与孩子们聊聊天、谈谈心。珍溪小学六年级的徐文轩同学说:“我最喜欢小赵老师的数独课了,超级有趣。以前只在动画片里看到过,但是不太懂,现在学会了,我想参加数独竞赛”。四年级的方语馨同学说:“我的梦想是当一个音乐老师,因为我们这里一星期只有一节音乐课,我也想像小胡老师还有小黄老师一样长大了去教小朋友们唱歌跳舞。”

本次的支教活动在为孩子们带去知识和快乐的同时,也为孩子们点亮了对未来的憧憬之梦,鼓励他们坚定信念为追逐梦想而不断努力。同时也是对大学生的一次心灵净化,在支教的过程中不断强化社会责任感,实现自我价值。

支教活动将从6月27日持续到7月3日,现代商务学院星火燎“援”支教团队的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文:胡欣苑 图:黄广侠、赵云峰、潘天祥 审稿:李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