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风盛宴 醉美汉服 ------农林与服装学院参与“安庆博物馆之夜”中华汉服巡游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3 发布者: 王婷 访问次数: 33

“以衣冠之美,迎千年之盛”。5月21日,受安庆市博物馆邀请, 农林与服装学院服装设计协会的同学们参加了“安庆博物馆之夜”中华汉服巡游活动,本次汉服巡游以宋制和明制汉服为主。

翠袖红裙、宽袍广袖、青衫白褂……同学们身着各式汉服或持宫灯,或举着团扇,在博物馆厅内款款移动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观看。通过巡游和走秀,再现了宋、明服饰文化之美,也让观众们更好地了解了古时人们的温文儒雅。当模特身穿汉服穿梭在观众之间,古典优雅混合着个性时尚,仿佛一场震撼的时代碰撞。

本次活动为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汉服文化魅力,沉浸式体验了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也为学院汉服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互动交流的平台,让传统文化可亲、可近、可感,与大众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文:王玲 强冬香 图:安庆市博物馆、农林与服装学院服装设计协会 审核:许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