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共青团年度表彰大会暨2023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5-23 发布者: 冯丰 访问次数: 99

        五月的春风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流溢飘香。5月17日下午,我校“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共青团年度表彰大会暨2023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文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五一出席大会并讲话,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校院两级团干部、受表彰集体和个人代表以及全体青马学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拉开序幕。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李五一作了情真意切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衷心的祝福,向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讲话:“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殷切寄语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这是对青年一代发出的伟大号召,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

        李五一向全校团员青年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有理想,以信仰之光照亮笃行之路。在职业教育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之时,希望同学们能立下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理想,在理想的指引下一步一个脚印地努力,必将在推动中国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二是要敢担当,以实干之力奠定成才之基。新时代青年要有担当,要有实干之力。时代呼唤担当,通过多读书、多调研、多思考、多实践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才能练就一身真本领,打造一副充满实干才能的强健体魄。三是要能吃苦,以坚忍之劲绽放青春之花。同学们要拿出敢吃苦的闯劲干劲、坚定敢吃苦的决心恒心,在精神上不怕吃苦、在环境上不避艰苦、在现实中踏实苦干,以担重吃苦的“孺子牛精神”奋力拼搏、勇往直前。四是要肯奋斗,以踔厉之姿迎接时代之考。新时代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我们的同学们要警惕“佛系”、“躺平”、“摆烂”、“摸鱼”、“划水”等不良心态造成的精神内耗,要焕发出奋斗、奋力、奋发、奋勇等姿态塑造的精神力量。


        校团委负责同志宣读了表彰文件,并为我校2023级“青马工程”培训班授旗,青马班学员代表郑重接过旗帜。与会领导依次为省市级、校级先进团组织及个人进行颁奖。

        受表彰团员代表机电工程学院甘兆弘同学发言,他表示作为新时代团员青年,要立志刻苦学习、勇于创新、努力实践,不断炼就自己服务青年、服务社会的本领,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青马学员代表现代商务学院胡欣苑同学发言,她认为要追求远大理想、提高政治站位,热爱科学真理、拓宽眼界视野,常怀感恩之心、牢记饮水思源,誓作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青年实践者。优秀团干教师代表建筑工程学院许亚红发言,她表示我们应当怀抱梦想又脚路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当以“行则将至”的决心和“做则必成”的信心,全力铆足“四股劲儿”,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青年团干教师的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各团学组织同学为我们表演了优美的舞蹈表演《灯火里的中国》和精彩的诗歌朗诵《青春激扬》。大会在现代商务学院团员学生学习二十大原创改编歌曲《平凡之路》中圆满落下帷幕。




        开班仪式后,安庆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吴洁教授作《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讲座,为青马班学员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拓展了知识和思路,明确了方向和路径,让学员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及实践要求。学员们纷纷表示,讲座引人深思、鼓舞斗志,会坚定对照“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求,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永葆青春底色,践行初心本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奋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文:冯丰 图:史俊杰 审稿: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