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读古韵经典 打造诗香校园 ——现代商务学院举办首届诗词大赛
发布时间: 2023-04-25 发布者: 王婷 访问次数: 53

诗词文化是内涵丰富、意蕴厚重的中国文化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为激发和培养学生对诗词的兴趣与热爱,增进对祖国优秀文化的理解,同时响应“世界读书日的号召,提高学生语言文学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活跃学习气氛。4月23日,现代商务学院举办了首届诗词大赛。学院学生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比赛以抢答的形式进行,参赛选手分为两组进行比拼。比赛中大家争分夺秒、你追我赶选手们情绪高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答题环节,表现良好的竞技状态和昂扬的斗志,也生动展现出参赛选手团队合作的精神。比赛很快结束,很多选手仍意犹未尽。学生工作分管负责同志亲自出题,并鼓励现场同学一同竞答,现场气氛再次活跃起来,充满了诗香气息。

此次诗词盛宴,让参赛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古典诗词的魅力,提升了中国传统文化在莘莘学子心中的影响力,促进了大家对读书的热情。(图、文:黄广侠  审核:李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