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将新火试新茶 诗酒趁年华 ——现代商务学院踏上多彩晚间之路
发布时间: 2023-04-14 发布者: 王婷 访问次数: 73

晚自习是大学生学习积累,充分锻炼自我的时间。为充分合理利用晚自习时间,培养学生组织协调、自主学习等综合能力,现代商务学院团总支号召各班于三月晚间开展了主题班会、交流会、文化分享会、竞赛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掌握时间脉搏,重温红色岁月——探寻红色经典

为了让大学生充分了解我国的红色历史,激发爱国之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红色文化,22级会计5班、工商2班等班级在“多彩晚间”开展了“国之强健路,吾辈当自强”、“铭记历史勿忘国耻,重温经典感受红色”等主题活动。同学们通过活动深刻了解到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更加坚定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信念,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和集体主义观念,清晰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历史使命,砥砺前行。


把握青春年华,展现竞赛风采——追寻逐鹿激情

为了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22级会计1班、电商1班等班级在“多彩晚间”开展了“会计知识大比拼”、“激情篮不住,燃梦展宏图”等一系列竞赛活动。在竞赛过程中,商务学子积极参与,互相帮助,通过竞赛来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并不断加强团队协作能力,为实现共同目标而努力奋斗,并在竞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取得良好成绩,充分展现出了商务学子的优秀素质和团结的精神风貌。


牢握学习时光,领略书香魅力——找寻读书真谛

为了让学生牢握晚自习时间,领略书香魅力,在“多彩晚间”中22级物流1班、会计4班班等班级召开了“待书以诚,与书为友”、“风穿花信 诗沾春意”等读书品诗活动。腹有诗书气自华,阅读是一种重要的成长方式,能充实内心,调节心境,引起共鸣。通过此类读书活动,商务学子深刻领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对阅读有了更多的认识,还懂得了在阅读过程中,要学会思考,把所学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并在今后将养成读书的好习惯。


紧握似箭光阴,构建健康心理——搜寻心灵之匙

为切实加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健康成长22会计5班、会计1班等班级在“多彩晚间”中开展了“独一无二的我”等系列心理教育主题活动。一直以来,我院都非常注重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把符合学生特征的心理健康教育有机地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之中,促进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心理教育活动的开展。此类活动增强了商务学子们的心理素质,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更引导了商务学子以更加乐观的态度去面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

“多彩晚间”不仅让现代商务学生充分体验到大学生活的魅力,体会到同学间的情谊,还让他们明白时间是宝贵的资源和财富,应合理地利用晚自习进行自主学习,养成良好习惯、提高自我规划能力和时间管理能力,让自己拥有更多的机会和动力去探索未知,感受更多乐趣。(文:胡欣苑 图:商务学子 审核:李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