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举办“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 2023-03-24 发布者: 王婷 访问次数: 91

为激发大学生学习热情和创新热情,营造浓郁的创新实践氛围,3月22日中午,信息技术学院在2号教学楼216信仰报告厅顺利举办“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选拔赛。该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富汉到场参评指导,比赛还邀请了各专业团队负责人担任专家评审,项目指导教师、五十余名学生代表现场观摩。

活动中,10支参赛队伍依次上台进行PPT汇报。有的队伍高度结合所学专业,聚焦科技助农;有的队伍以我校为例,探究绿色高校建设路径;有的队伍关心疫情后时代的就业问题,关注地摊经济的发展前景,带着浓浓的烟火气息。各支参赛队伍准备充分、沉着冷静、娓娓道来,充分展示了信院学子朝气蓬勃、开拓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现场评委通过师生面对面交流、近距离探讨,帮助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有针对性地启发他们明确下一步的改进方向。现场师生凝神屏气地观看着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进入比赛的尾声,评委组对参赛项目进行了全面评估,根据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和现场表现等多方面综合评分,最终评选出了本次比赛的获奖团队,并进行了颁奖。

“挑战杯”是培养大学生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的科技活动,是展示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窗口和选拔高素质人才的平台。一直以来,信息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挑战杯”系列赛事工作,积极为学生科技创新创业营造优良环境。未来,学院还将继续组织相关赛事,为学生搭建更多的平台,提供更多机会,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专业特长,力争在科创的道路上取得更多成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增光添彩。(文:杜青 图:信念新媒体工作室 审稿: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