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与服装学院: 举办“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 2023-03-15 发布者: 王婷 访问次数: 68

为引导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3月15日,学院在2号教学楼316教室举行“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选拔赛。院长李进恩、专业负责人、项目指导老师及参赛选手共计四十余人参加。

自今年“挑战杯”赛事启动以来,我院各专业团队热情高涨,参与广泛,共有7支团队申报了本届挑战杯”比赛。本次比赛作品题材丰富,既有关于安庆本地黄梅戏服饰艺术形式及其发展的调研,又有关于安庆本地红色文化传承现状的调研;既有接地气的校园景观水透明度与悬浮物浓度关系探究和基于安庆市周边乡村的调查,又有涉及专业领域的白芨研究、蛹虫草早餐研究和小菜蛾分析,和专业联系紧密,又贴近现实生活。

各参赛队伍分别组队以PPT形式阐述了调研报告的调查背景、研究的问题及研究的现实意义等。参赛同学们以自己的展示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肯定;评委老师对每组作品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并指出不足。

“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鼓励同学们利用专业所学,积极参与学科调研。本次选拔赛的顺利举行也提升了学院的科创竞争力和浓厚学术氛围。农林与服装学院将根据本次比赛评委打分及综合意见,推出最优秀的作品代表学院参加校级比赛。(文、图:唐玲 审核:许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