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与服装学院:弘扬中华服饰文化,彰显时代青年风采——服装专业举行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4 发布者: 王婷 访问次数: 128

为提升服装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增强专业学习的趣味性,培养积极健康的审美趣味,10月21日中午,2021级服装与服饰设计2班、服装设计与工艺2班联合举办了以“弘扬中华服饰文化,彰显时代青年风采”为主题的班级团日活动,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管理科科长、服装专业相关老师应邀担任本次活动评委。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弘扬中华服饰文化为理念,以服装专业技能PK为手段,以提高学生学习热情为目的,经过1个多月的动员征集,共收到两个班级20余份形式多样、特色各具的作品。同学们以中华服饰为创作载体,用创意绘就一幅幅经典佳作,既有复古文艺风,也有当下最新的潮流范。他们用多样化的裁剪,大胆的色彩搭配,汇聚各类创意元素,凸显了中华服饰元素的细节之美,呈现了中华服饰的无限魅力。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自信地与评委老师交流自己的设计理念,师生共探艺术之美,现场气氛热情洋溢,作品缤纷美丽。此次团日活动在班级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和学习信心。(文:张新一 图:孟景云、左方霞 审稿:许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