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与服装学院:开展“安庆地域红色文化传承现状调查研究”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1 发布者: 王婷 访问次数: 162

为传递建党百年爱国情,宣扬百年奋斗光辉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实践活动思政课,2022年6月22日至27日,农林与服装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立足安庆区域红色资源,深挖区域红色基因,多形式、多维度呈现安庆红色文化内涵,组织学生开展了“安庆地域红色文化传承现状调查研究”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队依托安庆地域红色资源,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信仰,深入党史学习,用脚步丈量红色革命历程,用心灵传递红色精神:参观安庆市博物馆、黄镇纪念馆、独秀园,追寻安庆先烈足迹,体验革命精神;寻访中共安庆建党会议旧址、安庆烈士陵园,深入安庆党史学习,激发爱国志,勇担使命任务;走访革命老兵,追忆革命故事,聆听家国情怀,继续坚定跟党走的脚步。

历史因铭记而不灭,精神因传承而永恒。实践团队通过追溯红色记忆,体悟红色精神,进一步了解安庆区域红色文化传承现状,探析了安庆区域红色精神的时代价值,认真总结了安庆红色文化传承经验,更加坚定了同学们传承红色文化,勇担使命任务的理想信念,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崇高的理想追求。(文、图:左方霞 审核:许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