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类社团:举办师生棋类联谊赛
发布时间: 2022-06-29 发布者: 王婷 访问次数: 168

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学生课外生活,提供给学校棋类爱好者一个发挥自己特长、展示自己棋艺的平台。我们于2022年6月22日下午,在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图文信息楼二楼阅览室举办了2022年师生棋类联谊赛,此次比赛分为象棋、围棋两个比赛项目。

“棋盘上你来我往,招招逼人。”教师参赛选手和学生参赛选手均全神贯注,力争胜利,更有棋逢对手,黑白子之间不断变换,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在象棋赛场上,参赛选手过楚河汉界、布火列星屯,若一着不慎,则满盘皆输,在落子中尽显智慧的比拼;在围棋赛场上,选手们在方寸之间,施天罗地网,黑白分明、玄机重重,也是一番激烈拼杀,有时一招不慎,满盘皆输;围棋是严谨的思想锻炼、推理锻炼。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促进了师生之间的相互交流,同时促进更多同学领略中华“国悴”精深古典的气息,感悟棋类文化的精神内涵与魅力。希望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学子能够继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遗产,发扬传统文化,让具有“益智,养德,尚美,怡情”功能的棋类文化活动,焕发出崭新的生机!

在比赛结束之际,校领导童宏葵书记和毕明生校长为棋手颁发了奖品。(图/文:赵雪 审稿: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