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决赛
发布时间: 2022-04-14 发布者: 王婷 访问次数: 344

4月13日下午,校团委于3栋教学楼216教室举行第十届“挑战杯·华安证券”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决赛。本次竞赛邀请到安庆师范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夏斐、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吴彦、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教授张朝龙3位校外专家,与我校科技处处长吴一鸣、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姚咏、管理服务学院院长陈颖、教务处副处长张铮、教学督导与质量管理办公室胡忠东、现代商务学院教授王似保共同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挑战杯”校赛自启动以来,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积极组织学院选拔赛,共有27个项目进入校级决赛。经过作品文本评审,16个项目脱颖而出,在校内决赛答辩的舞台上展开比拼。决赛以项目PPT汇报展示和评委提问答辩的方式进行,各参赛团队分别从项目背景、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市场分析、营销策略、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团队协作、财务分析等方面进行了精彩陈述;答辩环节,现场评委老师围绕各团队的选题价值、技术支撑、项目可行性、核心竞争力等方面进行提问,并且在团队同学回答的基础上,提出了修改意见。最后,夏斐对整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总结,他充分肯定和赞扬了我校学子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和靓丽风采,同时也从文本攥写、答辩技巧等方面,分享了宝贵经验。

经过激烈的角逐,农林与服装学院选报的《安庆聚力北虫草菌业有限合伙企业》、《莓好蓝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荣获校赛一等奖;现代商务学院的《城市田园心灵牧场——太湖相恋020共享农场》、《对花啜茶——怀宁县石牌镇独秀直播带货项目》;管理服务学院的《山之月古风饰品》、机电工程学院的《循环有利的养殖模式——鱼桑鸡生态循环》4个项目获校赛二等奖;《“简e生活”,邻里共享——安庆社区智能家政服务公司》、《颗粒归仓——粮仓转换器》、《校企联动推动科技创新——工装改进大有可为》、《“上帝之眼”——车内滞留儿童保护系统》、《共享智能熨烫机》、《安徽滑冰滑雪培训基地有限责任公司》6个项目获校赛三等奖。

本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旨在培养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竞赛突出实践导向,在考察作品商业价值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学生了解社会现状、关注社会民生、解决社会问题的意识、能力和水平。在党的二十大和建团百年之际,秦潭学子团聚挑战杯,用干事创业、敢闯善成的昂扬风貌展现精彩!

接下来,校团委将进一步深化“挑战杯”竞赛的育人宗旨,邀请校外专家,对推荐参加省赛的项目进行专题辅导,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努力在“挑战杯”赛事中取得新的突破!(文:王凯凯  图:史俊杰  审稿: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