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与服装学院: 阳春三月 他们这样学习、践行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3-16 发布者: 王婷 访问次数: 211

值此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农林与服装学院团总支带领学生干部、青年团员们从身边出发、从实际出发,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学习、弘扬、践行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团10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题板报学习宣传雷锋

各班团支部级纷纷设计,展现出一幅幅高质量以雷锋精神为主题的黑板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突出了青年团员们的时代精神和青春使命。主题板报活动的开展,让雷锋故事更为广泛地被青年团员熟知,也较好地提高了同学们的艺术视野和审美能力,同时也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文明和谐、团结友爱、助人为乐的良好氛围。

主题电影分享体悟雷锋

3月3日,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各班级团支部开展主题观影活动。该片从毛主席回忆雷锋生前一张张可敬可爱的微笑照片开始,全新讲述雷锋从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全军全国人民共同学习的榜样历程,再现了五十多年前一个真实而可爱的雷锋。

通过观影,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等精神的解读,体悟到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崭新力量,同时进一步深化了对后续开展志愿服务理念的理解。



志愿服务弘扬践行雷锋

3月5日安庆市志愿服务联合会雷锋月启动仪式上,我院青年团员们积极听从现场任务分配,在社区外面组织引导人群有序开展活动。开幕式结束后,参与并帮助社区老人们免费测量血压、检测视力、维护现场秩序等。


爱我校园化身雷锋

在学院团总支书记唐老师的带领下,园艺技术专业团支部和植物保护技术与检疫专业团支部部分学生化身“校园美容师”,在与总务处老师沟通后,利用周末业余时间,积极准备铲子、垃圾袋等工具,主动清除学校西侧的荷塘、长亭、农林基地等范围内杂草、纸屑等垃圾。在同学们的认真清理后,三月的校园更加整洁、美丽。

(文:唐玲 图:团总支学生会 审核:许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