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在安庆市博物馆举行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1-11-26 发布者: 王婷 访问次数: 13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青年学生社会责任感教育,提升团组织“三力一度”,校团委本年度创新举措,统筹考虑与社区、企业、博物馆等相关单位共建合作发“新枝”,积极探索“校馆共建”“校企共建”“校区共建”新路径,让共青团工作添“智”更添质。11月24日,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在安庆市博物馆举行挂牌仪式。

在交流过程中,博物馆副馆长杨晓俏表示:“欢迎并期待职院师生经常到博物馆开展各类共建活动,为博物馆建设和发展提供理论、智力支持。希望双方通过人员互动、知识互通、资源互享,探索馆校共建新机制,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多赢。”

校团委书记陈颖表示:“市博物馆的特色和其他单位有所区别,我校共青团工作的相关项目内容跟博物馆开展的有关活动具有一致性,可以达到协同育人的效果。一方面,博物馆的文化资源在大学生“四史”学习教育等过程中可以发挥积极作用,校团委将定期安排大学生志愿者、学生社团等到博物馆参与有关社会实践活动,这不仅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是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融入大学生第二课堂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路径和举措。另一方面,学校可以结合旅游管理等专业学生特色,发挥他们的专业优势,经过培训提供馆内讲解员、导馆员等有关志愿服务,后续进一步深度合作。同时也希望以开展社会实践为契机,在更多安职学子心中种下未来扎根安庆、建设安庆的种子。”

 

揭牌仪式后,在博物馆举行了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专场面试,100余名志愿者参加面试选拔活动,后续经过培训考核后,他们将走向博物馆各个服务岗位,利用节假日时间参与博物馆志愿服务工作。(文:陈颖  图:陈恒、秦潭学子  审稿: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