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CAD兴趣爱好者协会开展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3 发布者: 王婷 访问次数: 174

11月10日下午,我院CAD兴趣爱好者协会开展了以“感受历史传承文化艺术”为主题的黄梅戏博物馆参观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安庆历史,感受地方文化魅力,激发学生探求知识的兴趣。在社团指导老师的组织、带领下50余名CAD兴趣爱好者协会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解说员带领同学们先后参观了“书画厅”“钱币陈列”“安庆古代文明”和“安庆城市记忆”等展厅。在“书画厅”里,同学们驻足在邓石如的珍贵藏品前,对大师一幅幅雄浑古朴、刚健婀娜的书法篆刻作品啧啧称赞;在“钱币陈列”厅里,同学们看到了各式各样在安庆出土的古钱币,领略到具有安庆特色的钱币文化;在“安庆古代文明陈列”厅里,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展现出的丰富多彩的古皖文化,让学生感受到了浓郁的地方特色和民间艺术的无穷魅力,也对安庆的历史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最后在“黄梅戏艺术陈列”厅分别参观了“戏曲之乡,源远流长”“黄梅绽放,梨园奇葩”“梅开数度,生机无限”“凝心聚力,再创辉煌”和“黄梅戏舞台美术展览”五个主题的展示。展厅里的资料向我们讲述了黄梅戏的历史起源、时代变迁、更新发展、辉煌展望。

此次“感受历史 传承文化艺术”团建活动增加了同学们对安庆历史文化古韵的认识,提高了个人的文化素养,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安庆黄梅戏历史的了解。同学们一致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文、图:徐成  审稿:李承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