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参观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1-11-08 发布者: 王婷 访问次数: 232

11月7日下午,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30余名志愿者赴中国黄梅戏博物馆、安庆市博物馆开展“见证安庆历史,演绎近代传奇”参观学习活动。    

中国黄梅戏博物馆、安庆市博物馆是以历史文物、革命文物和戏剧文物为主体的综合性国家二级博物馆,总建筑面积40034平方米。同学们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和引导下,先后参观了书画馆、古代文明陈列馆、近代文明陈列馆、黄梅戏艺术展厅。书画馆展示的是馆藏书画的佳作;安庆古代文明陈列、安庆近代文明陈列展示出安庆古皖文化和近代历史事件;黄梅戏艺术展厅,呈现了安庆传统戏曲黄梅戏的历史风貌。

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秩序井然,一边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精彩讲述,一边仔细观看展品的细节内容。现场的观摩学习,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同学们对安庆历史文化古韵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文化素养。

活动结束后,协会负责同学与博物馆联系人就今后志愿服务合作事宜达成意向,协会后期将组织自愿报名的志愿者,利用周末课余时间赴博物馆讲解员、引导员等岗位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文:李创 图:李健 审核: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