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我校团员青年举行“青春致敬祖国”迎国庆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9-30 发布者: 陈颖 访问次数: 146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二周年,9月30日清晨,我校团员青年齐聚国旗广场,举行“青春致敬祖国”迎国庆升旗仪式。校团委书记、副书记,各团总支书记以及400余名团员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为祖国母亲献上真挚美好的祝福。


7点30分,伴随着嘹亮的号角,校国旗护卫队同学队列整齐,精神抖擞,在雄壮的乐声中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国歌响起,全体在场师生齐唱国歌,向国旗致注目礼,诚挚而肃穆地目送国旗缓缓上升。



机电工程学院万和萍同学代表团员发言。她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把自己的人生和祖国的命运联系在一起,跟上时代的步伐,打下扎实的知识基础,努力培养良好的品质,提升综合素质,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的赞歌。



校团委书记陈颖带领团员回顾了祖国灿烂辉煌的历史,要求团员青年们要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懂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希望同学们牢记使命和责任,勤学笃行、奋发图强,勇于创新、善于实践,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大学生。



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团员齐声高喊“我爱你,中国”,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国家繁荣富强。大一新生闻朱凯表示,军训是一份历练,爱国是一种情怀,今天的升旗仪式让大家同时拥有了这两份感悟,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他表示大学三年要努力学习,练好本领,做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文:黄云图:王浩宇  审核: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