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潭师生美育成果庆祝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 2021-06-30 发布者: 陈颖 访问次数: 303

为庆祝建党百年,围绕立德树人、深化美育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5月26日至6月25日,由校团委主办、各二级学院团总支承办的“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美育成果展暨第十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圆满举行。校党委书记王进、党委副书记校长毕明生、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沈良生、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长程飞、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潘发生出席并指导展览活动。

6月22日,“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传承中华经典书画作品展在学校水榭长廊举行。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公共基础部、现代商务学院、语委办遴选出百幅优秀书画作品。此次活动由特色学生社团逸风书法社具体承办,参展作品以书法作品为主,体兼篆隶楷草行,韵步汉唐魏晋风。步入展厅,“永远跟党走”“四个自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红色革命诗文等主题内容十分醒目,充分展现了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之心和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轩窗廊榭古朴雅致,莲叶菡萏清香盈怀,将红色主题和喜庆氛围衬托得鲜明浓厚;信念美、人文美、景观美、自然美统一和谐,相映成趣,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师生驻足观赏。





6月16日,农林与服装学院举行“盛‘饰’百年·展农林华彩”展览。园林技术专业的同学们展出的主题模型“水岸红船”将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完美融合;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同学们制作出“党史百年”主题蛋糕,每枚蛋糕代表一次党史上的重大事件,一条红丝带贯穿其中,象征中国共产党100年走过的光辉历程;园艺技术专业同学们手工编制出“百年花艺拱门”造型;植保专业同学们将植物标本与彩米结合,制作出四幅党史主题作品;服工服饰专业的同学们缝制了具有哥特、文艺复兴、巴洛克、洛可可、浪漫主义、新工业时代风格的12件模特服装。各专业同学们纷纷用作品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6月22日,信息技术学院举行“翰墨歌盛世·挥笔绘初心”作品展。信息技术学院的同学举行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围绕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疫情防控、祖国大好河山等元素进行创作设计,展出作品包含风景摄影、剪纸设计、海报设计、包装设计等,广大师生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不同艺术风格,用线条与色彩共同表达出对党的感激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抒发出喜逢繁华盛世的自豪与对艺术之美的执着追求。






  6月22日,机电工程学院举行“青春献礼建党百年·科技创新引领发展”作品展。机电工程学院的师生们结合献礼百年红色主题展,利用3D打印技术制作出“三羊开泰”“福星高照”等10件优秀模型,生动诠释了思想性与艺术性相统一,表达了师生对党和国家的挚爱深情。“三坐标机器人”“基于无线WIFI控制的智能小车”“四足机器人”“炫彩小蛮腰”等多轴动态加工作品、电器控制、数控加工科技作品,吸引现场师生驻足欣赏。学生们利用废旧纸盒、易拉罐等创新制作的“无接触式感应垃圾桶”“自制饮水机”“雾化机”等让人眼前一亮。




6月22日,建筑工程学院举行“百年党史建证·传承文化记忆”成果展。建筑工程学院的师生以“百年党史建证,传承文化记忆”为主题,党史建筑物介绍、BIM建模作品、15件手工制作仿古模型、36幅户外写生作品等展示,旨在将党史文化融入专业学习、校园文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全过程。建党100周年以来,党领导中国人民冲破了重重难关,夺取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而建筑是党史默默无闻的见证,展品中选取了9个重要红色地标,在红色地标中致敬历史,在精神谱系里接受洗礼,红色基因传承迸发出精神力量,让学生在精神力量中接受洗礼。




5月26日管理服务学院举行校园文化艺术节手工作品展。管理服务学院围绕建党百年展出学生学习成果。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的手工艺折纸、手工花艺、剪纸等;酒店、旅游管理专业的插花、调酒、西餐宴会摆台以及学生的书法、绘画作品等。同学们精心创作的手工折纸、花艺作品栩栩如生、惟妙惟肖;一幅幅书法绘画作品娟秀有力、造型生动;精美的插花作品绚丽多姿、美不胜收;西餐摆台配上鲜花与美酒,令人心旷神怡。


本次美育成果展暨第十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旨在以学生为主体,结合专业特色,将文化育人与课程育人相结合,打造以工匠精神为核心的高职校园文化,积极探索第二课堂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路径;激励大学生创新进取、奋发向上,努力成为德技双馨的有用之才,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文:陈颖、各二级学院图:闻盛海、姚盈、王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