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青春献礼建党百年·科技创新引领发展”科技创新作品展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1-06-24 发布者: 王婷 访问次数: 253

值此建党百年之际,为培养和激发大学生科技创新意识,演绎青年大学生坚持挑战、敢于创新的梦想,由校团委、机电工程学院主办,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以“青春献礼建党百年·科技创新引领发展”为主题的科技创新作品展于6月22日下午在我校数控实训厂房举行。校党委书记王进,校长毕明生,校党委班子成员沈良生、程飞、潘发生到现场指导。

本次科技创新作品展分献礼百年红色主题展、科技创新创意作品展、“互联网+”创新创业作品展和环保创意作品展四大展区。献礼百年红色主题展主要利用3D打印技术制作模具成型,“三羊开泰”、“福星高照”等10件优秀作品集中亮相,生动诠释了思想性与艺术性的相统一,表达了师生对党和国家的挚爱深情。科技创新创意作品展分多轴动态加工作品展示和电器控制、数控加工科技作品展示两大板块,“三坐标机器人”、“基于无线WIFI控制的智能小车”、“四足机器人”、“炫彩小蛮腰”等富有创意作品吸引现场师生驻足欣赏。“互联网+”创新创业作品展是将我院“互联网+”创新创业作品通过展板和现场项目讲解的方式集中展示,现场项目负责人向现场师生做项目讲解,突出展现了我院在“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方面的优异成果。学生们利用废旧纸盒、易拉罐等创新制作的“无接触式感应垃圾桶”、“自制饮水机”、“雾化机”等也让现场师生眼前一亮。

本次科技创新作品展以弘扬创新精神,提升我院大学生创新能力为宗旨,极大激发了我院师生对科技创新的热情,充分展现了学生勇于创新创造,敢于动手创造的良好形象,为我院青年的文化、科技创新交流提供了广阔平台。(文:严彦蕾 图:闻胜海 审稿:李承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