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1-06-10 发布者: 王婷 访问次数: 387

6月5日至6日,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圆满结束,我校报送省赛作品8件,入围终审决赛5件,最终获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

此次“挑战杯”省赛自1月启动以来,便吸引了全省75所高校参与,收到推荐省赛作品595件,作品数量和规模再创新高。全省70所高校285件作品在终审决赛的舞台上展开比拼。我校学子认真准备、沉着答辩,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了评审委员会的认可。李萍、余碧霞、刘冬老师指导的《安庆地区金森女贞炭疽病的病原菌鉴定》获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一等奖;赵夫超、马希云老师指导的《数控线切割机床的挡水装置》,胡梦娟、王浩、周静妍老师指导的《农村空巢老人互助式养老模式研究——以阜南县为例》,左方霞、许咏梅、唐玲老师指导的《省级非遗太湖曲子戏传承困境及发展建议》,刘冬、李萍、余碧霞老师指导的《五株大豆疫霉鉴定及其致病力差异分析》获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二等奖。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全国历史最久、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竞争最激烈、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是培养大学生创业意识和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

比赛期间,校长毕明生赴比赛现场,看望慰问比赛师生。(文、图: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