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人文艺术素质教育系列讲座:朱宜娟作《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
发布时间: 2021-06-07 发布者: 王婷 访问次数: 157

6月4日中午,科学人文艺术素质教育系列讲座在图文信息中心一楼大报告厅举行。妇联副主席朱宜娟老师展开主题为《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的讲座,全校各二级学院300名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朱宜娟老师从“编纂民法典具有里程碑意义”入手,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和世界视野,是人类法治文明园地中颇具代表性的民法典之一。随后,朱宜娟围绕讲座主题,通过列举大量生动的案例,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颁布意义、主要内容、显著特点等方面向同学们展开了深入细致的解读。

本次讲座,有助于同学们准确理解、把握好民法典,认识到民法典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是我们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更是维护我们根本利益的重要保障。(文:王凯凯  图:贺鑫、吕文超  审稿: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