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三平作《文化自信的理论渊源与现实意义》科学人文艺术素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6-01 发布者: 王婷 访问次数: 182

5月31日中午,科学人文艺术素质教育系列讲座在图文信息中心一楼大报告厅举行。校办公室副主任李三平开展主题为《文化自信的理论渊源与现实意义》专题报告,全校各二级学院300名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讲座中,李三平从“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文化自信根源于中华五千年文明史”、“文化自信熔铸于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文化自信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文化自信的当代价值”五个方面展开,紧紧围绕爱国主义核心内容,探寻优秀传统文化脉络。讲座中,李三平还生动地为同学们讲述了雷锋精神、铁人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九八抗洪精神,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模范人物的崇高品质和精神风貌。

此次讲座的顺利召开,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表示,今后会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强化自身使命担当,在切身实践中践行中华传统美德,将学习到的民族精神、道德情操和人文涵养真正变为自觉遵守的信念和行为准则。(文:朱继文 图:潘秀芝、吕文超 审稿: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