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服装学院:雷锋精神 青春同行 ——农服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2 发布者: 王婷 访问次数: 261

值此第58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农林与服装学院团总支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于3月份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和传播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指导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以更加主动自觉的姿态投身到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大潮中去,广大青年学子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彰显农服学子风采。本次系列活动由主题板报、主题演讲、主题团课、环保行动组成。

在主题板报活动中,各班积极参与,精心设计,充分利用校园文化黑板报这块宣传阵地,展现雷锋的形象,歌颂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展示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感悟和理解。

 

 

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活动中,宣讲人用朴实的话语还原雷锋同志真实人物情感和宝贵的品质精神,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让大家真正感到雷锋精神人人可学,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做起,从身边事做起,认真学习帮助他人,做力所能及的事,就会成为新时代的螺丝钉。

为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也是为了更好地发挥第二课堂作用,农林与服装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利用周末时间,给大家准备了主题团课和主题观影活动。

在主题团课上,团支部副书记介绍给大家介绍了团课流程,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讲述了什么是“螺丝钉精神”、“钉子精神”,带领大家重温雷锋精神的深刻含义。随后大家观看了主题电影——《青春雷锋》。电影给大家生动展现了一个奋发向上,永远年轻的雷锋。

 

3月29日,天气晴朗,春风和煦,团总支学生会的同学们组织团员青年们在校园内开展了“学雷锋,净化校园”环保志愿者行动。植物保护与检疫专业和园艺专业的同学们利用专业知识在校园里修剪绿植,各专业同学们在校园内清理了道路、庭院等区域的垃圾。

大家用行动在传承雷锋精神,用行动在诠释青春力量,用行动为校园建设添砖加瓦。

(文/唐玲 图/农林与服装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审核/许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