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松节作《坚定制度自信 担当时代使命》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0-19 发布者: 杨筝 访问次数: 218

10月16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松节应邀作《坚定制度自信 担当时代使命》专题讲座。200名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到场聆听了讲座,同时2020级其他新生通过网络直播收看讲座内容。

  讲座中,朱松节围绕“从抗疫斗争看中国制度自信”、“青年当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这两个方面展开讲座。讲座以新冠疫情为切入点,结合疫情防控、防疫斗争重点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办难事、办急事的独特优势。讲座中,朱松节要求当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要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牢记自己的使命;要砥砺修炼、增强本领,肩负起时代的责任。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突如其来的抗疫斗争让国人深切感受到身为中国人的自豪,也更加坚定了制度自信;作为大一新生,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文、图/王货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