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海翔:没有奋斗的青春不算精彩
发布时间: 2016-04-06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访问次数: 1620

  
  白海翔,男,汉族,1997年12月出生, 共青团员,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建筑装饰工程技术2014级学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第八届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二等奖、第十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获得省赛银奖、院二等奖学金、院主持人大赛一等奖。

 

  

  2014年9月,怀着希望与激情的我来到了安庆职业技术学院。虽然那时候的我心里还存在着高考失败的伤心,但我也在心里告诉自己日子还得过,上学路还有一大截。进入学校的第一天就在心里告诉自己,大学一定要活得漂亮潇洒,我所就读的专业是建筑装饰工程技术,通俗点来说就是室内设计。从小我就十分喜欢画画,而且对于室内设计专业也是非常感兴趣,也梦想着自己有一天可以成为一名室内设计师,给更多的家庭带来美的享受。作为设计师一定要学会与人交流沟通,但是以前的自己十分内向不愿与人交流,甚至上讲台说话脸都会涨得通红。我知道这样对自己以后的发展真的不好,这一定会是自己以后生活当中的短板,于是我暗暗发誓要改变这一现状。
  开学后各大社团学生会开始招新,我于是报了院广播站和系部的学生会,通过层层选拔我顺利进入了广播站和学生会。清楚地记得自己在学校参加的第一场比赛就是院里的主持人大赛,在那一次比赛中我获得了院级一等奖,当时真的受宠若惊,也更加鼓舞了自己。在接下来学校举办的比赛里,总少不了我的身影,久而久之我也变得喜欢与人交流、乐于与人交流,上台说话也不会满脸通红。

  因为心里有一个梦想,就是希望自己成为一名出色的室内设计师,对于课程我也是不敢懈怠。知道自己想成为一名出色的室内设计师,必须要稳扎稳打,夯实基础。在这两年里面我认真地学好每一门课程。课堂上我紧随老师的思路,一点一滴地细心掌握老师所说的每一个知识点,认真对待每一次课堂的课堂作业。平时晚上或者没有事情的时候,我非常的喜欢看一些有关室内设计的杂志以及网站,海纳百川般拓展知识背景。每当我对设计有什么新想法、新思路、新问题,我会第一个找自己的专业课老师去请教,聆听前辈们的谆谆教导。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自己的努力下每一次考试都会排在班级前两名。在大二的学业综合排名当中排在班级第一名,同时也获得了院级奖学金。
  学以致用,知行并进。这是我在自己专业课上学习中一直追求的目标,为此我也积极参加各种学术科研的以及活动。曾经获得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二等奖,暑假跟随学校进行暑期“三下乡”活动,为了可以更加明晰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以及路线,我也参加了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比赛,这使我懂得了该怎样为了自己的梦想去行奋斗。

  中国老龄化进程在加速,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是未来祖国发展的中流砥柱,每个人都有义务为此去承担责任。我们对养老公寓进行过探访,发现大部分的养老院都存在着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我们在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科技作品比赛中就申报了养老公寓的改造研究这样一个课题,在申报的作品里面我们提出了几种改造方案,最终获得了二等奖。能够把自己所学的知识与现实生活当中的问题相互结合,我想这才是学以致用最好的解释。在今后生活学习当中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坚持下去。

  拼搏不已,奋斗不息的进取精神一直贯穿于我的学习当中,也深深地融入到了我的生活当中。我牢记我是班干的身份,谨记自己的责任,为班级同学树立好榜样。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坚持“服务他人‘奉献自己”的理念。在学校积极参加学院的志愿服务工作,大一时主动参加省运会的分发东西的装配服务工作,大二领导自己部门的同学为校园招聘会风险奉献自己的力量。校园招聘会的前一天晚上,我还在熬夜为第二天的招聘公司录音,第二天白天还要在招聘会上为企业以及前来应聘的学长学姐们去服务,但是我任劳任怨、认真负责,始终用微笑服务大家。虽然自己的身体很累,但是这种喜悦感以及成就感可能是再多东西都换不回来的那种内心的满足。

  很多同学的生活中都会有存在着“别人家的孩子”。“你看看隔壁王阿姨家的孩子多听话,成绩有多好。”这句话充斥着很多人的童年生活。很多人最讨厌的就是“别人家的孩子”,小时候的我是十分的讨厌“别人家的孩子”。而现如今的我对于“别人家的孩子”并不是讨厌,更多的是一种敬佩。“别人家的孩子”就是我现在奋斗努力的目标。我经常问自己别人都可以做到的事情,我为什么不能做?他能过的考试,我为什么不行?不去试一试怎么能知道自己的能力在哪?我们经常会觉得自己身边的对手有很多,我们也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打败他们,但是我们都不知道其实最厉害的对手不是我们身边的人,而是“别人家的孩子”。或许你永远都没法打败别人家的孩子,但是你在打败他们的路上你就已经变得越来越优秀。

  路漫漫其修远兮,上下求索。我会坚定地走好属于自己路。因为没有奋斗的青春不算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