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举办“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我当先”主题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图文信息中心    点击数:91    更新时间:2023-05-25

   为提升党员信息化素养和能力,更好的建设智慧校园和数字校园,5月24日上午,图文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举办“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我当先”主题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强国”的论述,深刻体会到科技进步对国家发展建设的重要意义,加深了对国家总体人才发展观的理解,明确了在职业教育中如何更好地为国家培养人才的重大使命。全文学习了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颁发的《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行动纲要》,系统地了解了提升数字素养与技能的意义、指导思想、内容、路径和要求。大家认为,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是顺应数字时代要求,提升国民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战略任务,是实现从网络大国迈向网络强国的必由之路,也是弥合数字鸿沟、促进共同富裕的关键举措。

   中心负责同志指出,数字技术深刻改变着人类的思维、生活、生产、学习方式,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日益成为国际竞争力和软实力的关键指标,图文信息中心应当在提升师生信息素养与技能方面积极作为、有所作为。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加强优质数字资源供给能力,为师生提供丰富优质的数字资源;二是提升师生使用数字资源的能力,让数字资源更好服务学生成才、教师发展,打造智慧学习、智慧生活、智慧管理校园;三是筑牢数字安全保护屏障,增强网络安全、数据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加强个人信息和隐私保护;四是积极参与数字社会文明建设,提高师生网络文明素养,强化师生数字道德伦理规范;五是党员应在信息素养与技能提升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率先行动,主动作为。(文:赵 力  图:杨青兰  审稿:许迪楼)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图文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元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Designed by S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