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信息中心:召开信息化建设及图书采购工作研讨会
作者:    文章来源:图文信息中心    点击数:178    更新时间:2022-05-26

 

   2022年5月24日图文信息中心召开校园信息化建设及图书采购研讨会,邀请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教学管理科科长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议题是图书采购和校园信息化建设。与会人员本着对学校的热爱和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各抒己见,出谋划策,找思路、说方案、提建议,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建议包括:纸本图书和电子资源应根据实际需要按合适比例采购,要加强图书资源与专业适合性匹配度,增加专业标准化书籍以及工具书适度采购等。与会人员就如何发挥图书文献资源的使用效益提出了看法,如要加强对学生的引导,及时推送新书,依托现代信息技术提高师生阅读、使用资源的快捷度和体验感等。

  在校园信息化建设方面,要着力解决体验感、智能化、时效性和融合度问题,建设好本校智慧教育平台。尤其在解决信息孤岛问题上,要做好规划,建立一站式服务和统一身份认证系统,打通各新、旧系统,实现网络的上下左右联通。

  研讨会对图文信息中心高质量完成图书文献建设,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提供了有效的帮助。(文:徐英武,图:杨青兰,审核:许迪楼)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图文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元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Designed by S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