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信息中心主任为农林与服装学院学生作“好书相伴,诗意栖居”主题讲座
作者:    文章来源:图文信息中心    点击数:169    更新时间:2022-05-20

   5月18日晚,农林与服装学院携手图文信息中心举办“好书相伴,诗意栖居”主题讲座。讲座邀请图文信息中心主任许迪楼主讲。农林与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进恩主持。该院共组织一百六十六名学生现场参与,并同步线上直播。

   许迪楼以德国诗人荷尔德林《人,诗意地栖居》和冯友兰先生的人生四境界开篇,引申至“真善美”的人生追求,不做“半个人”思想境界;进而通过读书、求真、求善、求美,实现个人的全面均衡发展;选择自己喜欢读、能读、需要读的书籍,以书为师、与书为友,传道、授业、解惑,给心灵安家。他还为学生推荐了哲学、数学、科普、科幻等多方面相关书籍,倡导学生读好书,读活书,积极参与各类读书活动,享受阅读过程。他还建议学生们阅读时要广泛涉猎,掌握读书的方法,学会独立思考,明辨是非。

   此次主题讲座为农林与服装学院书香校园活动的子活动之一,旨在培养学生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阅读风尚,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座结束后学生均表示收益颇丰。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图文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元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Designed by S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