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疫情防控期间服务指南
作者:    文章来源:图文信息中心    点击数:951    更新时间:2020-05-21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部署,从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管理,指导我校图书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制定本指南。

一、图书馆场馆管理

(一)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图书馆停止向社会人员开放。

(二)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学校开学后,图书馆场馆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经学校同意后对师生开放。

(三)正式开放前对图书馆进行预防性清洁消毒。

(四)保持图书馆空气流通。保证馆内空调系统运转正常,定期清洗空调滤网,加强开窗通风换气。

(五)保持图书馆环境卫生清洁,及时清理垃圾。

(六)图书馆内提供相应设施和条件,供读者和工作人员保持清洁使用,避免各类病菌接触式传染和交叉感染。

(七)图书馆内楼梯、电子阅览器、触摸屏等公共接触区域,每天重点消毒。

(八)对馆藏书籍进行杀菌除尘清洁处理。

(九)定期对图书馆馆区进行全面清洁消毒。

二、图书馆人员管理

(一)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宣传教育,普及新冠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知识,提高防病意识。

(二)图书馆工作人员每天上班应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

(三)对入馆人员进行登记,严格控制入馆人数,人数较多时,请自觉排队,人员间隔不小于一米距离。

(四)入馆人员自行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不佩戴口罩不得入馆,馆内人员之间的距离需保持一米以上。

(五)入馆读者必须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方可入馆,发现异常及时报告。

三、图书馆服务工作调整

(一)图书馆自习室在疫情防控期间停止开放。

(二)超星朗读亭停止使用。

(三)图书馆阅览室晚间停止开放。

(四)图书馆开放时间:上午9:00~下午5:00,双休日照常开放。

(五)数字资源校内服务。中国知网、维普数字期刊数据库、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上均开通了总站全库访问。超星读秀学术搜索保障校内纸本文献、电子资源的一站式检索服务,三台电子图书借阅机、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接入正常运行,百度文库提供免下载券下载服务。

(六)数字资源校外服务

 校外用户可通过VPN接入校园网,使用校内资源和已绑定校园IP的校外认证资源。

(七)超期管理

 因疫情造成的图书借阅超期罚款免于收取。

                                        图文信息中心

                                        2020年5月19日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图文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元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Designed by S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