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作者:陈伟    文章来源:图文信息中心    点击数:708    更新时间:2018-06-01

5月24日,图文信息中心直属支部召集党员同志在四楼会议室集中专题学习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8年5月2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出席师生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总书记提到“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也是我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我们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皖西南唯一一所综合类工科院校,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必须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习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八字箴言,内涵丰富,寓意深刻,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关心厚爱,体现了对广大青年担负起时代重任寄予的殷切期望。青年教师和在校大学生应该铭记这八字箴言,青年是一个人成长的黄金时期,应勤奋学习,重视品德修养,明辨是非,扎实做事踏实做人,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锐意进取,扛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才华。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勉励:“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大家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不仅仅是针对在校青年学生,作为职业学校教师,我们深刻地感受到“新时代赋予我们使命与重责,我们应当仁不让地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我们应当在平凡的岗位上成长成才,在繁琐的业务工作中提高自己,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做新时代的建设者!

“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要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作为高职学校教师,我们深有体会。教师的言传身教无时无刻都在影响着学生的品德养成和匠心精神。我们在工作中,要时刻提醒自己,回答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高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那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新时代的中国正处在由富到强的伟大进步中,我们正处在国家高等职业教育内涵高速发展中,工作、事业一定大有可为。我们必须围绕时代命题和民族梦想,从关注学院发展做起,从培养好青年学生做起,为实现中国智造2025奉献智慧。

习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邃,立意高远,我们一定要学深悟透,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健康成长的思想养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接续奋斗中梦想成真,在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的建设中贡献出最大力量。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图文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元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Designed by S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