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党课 学党章 争做优秀党员
作者:图文中心直…    文章来源:图文中心直属支部    点击数:1101    更新时间:2016-05-26

  5月24日下午,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及图文信息中心直属支部在图文信息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学习培训会。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占峰出席会议,并上了一堂以“遵纪守法  廉洁自律”为主题的党课。会议由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徐北平主持,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及图文信息中心直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占峰首先解读了廉政的内涵,回顾了其历史沿革。指出做人做事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忠于职守,秉公办事,不徇私情,不贪赃枉法;要“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回顾了中国历史上,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断,以及坚决反对腐败的巨大决心。

  占峰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如何做到廉洁自律,一要加强党章党规及党的政治理论学习,要全面地学,系统地学,要带着问题去学,在学的同时要认真思考,学以致用,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树立理想信念的“高线”,坚守党纪党规的“底线”;二要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要学法、知法、守法,不越法律法规的红线。党纪严于国法,党的政治纪律是“高压线”。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过好权力关、人情关和金钱关;作为一名党员,要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实现人生理想。修养是一种境界,党员同志要带头树立良好的家风,要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艰苦奋斗、生活俭朴;要提倡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要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

  通过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同志对党章党规和廉政的内涵又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中央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以优秀党员的标准来规范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受人尊敬的共产党员。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图文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元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Designed by S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