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图文信息中心简介
作者:图文信息中…    文章来源:图文信息中心    点击数:5147    更新时间:2019-09-04

  图文信息中心是由图书馆和计算机中心合并,于2008年元月成立的学院教辅机构。主要承担学院图书资料、校园网及全院公共计算机房的建设、维护和管理工作,是学院数字化、信息化建设中心,为教学和科研提供信息服务保障的重要基地。
  图文信息中心总建筑面积约一万四千五百平方米,建有四个大型开放式图书借阅室,建有特色资源库、报刊阅览室和学生自修室,阅览室总座位数660个。中国知网、维普数字期刊数据库、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已开通总站全库访问,提供百度文库免下载券下载服务。超星读秀学术搜索保障了校内纸本文献、电子资源的一站式检索服务,同时,超星读秀还提供了百万余册电子图书资源库供读者阅读下载,三台电子图书借阅机、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接入运行良好。建有配置先进的计算机实训机房11个及校园网数据中心机房。
  图文信息中心现有工作人员24人,下设采编部、流通部、期刊部、技术服务部、网络管理部及计算机应用中心,其中计算机应用中心为省级示范实验实训中心。学院门户网站在第二届、第三届全省优秀教育网站评比中均获二等奖。
  中心本着“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管理育人”的服务理念,将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文献资源、校园网络和计算机应用中心建设,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提高服务质量,拓展服务领域,形成服务特色,打造服务亮点,为学院新一轮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更新时间:2019-9-4)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图文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元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Designed by S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