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病毒的概念、性质特点及攻击方式
作者:    文章来源:网上收集    点击数:3121    更新时间:2008-10-21

知识库编号: RSV0603545
内容分类: 脚本病毒
关键词: 网页病毒

什么是网页病毒

  网页病毒是利用网页来进行破坏的病毒,它使用一些SCRIPT语言编写的一些恶意代码利用IE的漏洞来实现病毒植入。当用户登录某些含有网页病毒的网站时,网页病毒便被悄悄激活,这些病毒一旦激活,可以利用系统的一些资源进行破坏。轻则修改用户的注册表,使用户的首页、浏览器标题改变,重则可以关闭系统的很多功能,装上木马,染上病毒,使用户无法正常使用计算机系统,严重者则可以将用户的系统进行格式化。而这种网页病毒容易编写和修改,使用户防不胜防。

  目前的网页病毒都是利用JS.ActiveX、WSH共同合作来实现对客户端计算机,进行本地的写操作,如改写你的注册表,在你的本地计算机硬盘上添加、删除、更改文件夹或文件等操作。而这一功能却恰恰使网页病毒、网页木马有了可乘之机。

网页病毒的性质及特点

  这种非法恶意程序能够得以被自动执行,在于它完全不受用户的控制。你一旦浏览含有该病毒的网页,即可以在你不知不觉的情况下马上中招,给用户的系统带来一般性的、轻度性的、严重恶性等不同程度的破坏。令你苦不堪言,甚至损失惨重无法弥补。


网页病毒的攻击方式

  既然是网页病毒,那么很简单的说,它就是一个网页,但在这个网页运行与本地时,它所执行的操作就不仅仅是下载后再读出,伴随着前者的操作背后,还有这病毒原体软件的下载,或是木马的下载,然后执行,悄悄地修改你的注册表,等等…那么,这类网页都有什么特征呢?

  (1)美丽的网页名称,以及利用浏览者的无知
  (2)利用浏览者的好奇心
  (3)无意识的浏览者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图文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元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Designed by S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