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你轻轻松松找回被“劫持”的首页
作者:    文章来源:网上收集    点击数:1589    更新时间:2008-10-21
  这两天一个会锁定IE首页为“7939上网导航”的病毒在互联网上肆虐,我们发现已有数千网友感染此病毒。许多网友在尝试使用注册表和IE修复工具无效后都不得已格式化计算机重新安装了系统。其实,这个病毒清除起来并不复杂,下面就简要介绍一下如何手工和使用杀毒软件清除该病毒。

第一步:清除内存中的病毒

在任务管理器中找到名为“Realplayer.exe”和“Explorer.exe”的进程,单击鼠标右键,选择“结束进程”。

“Explore.exe”进程被结束后将会看不到桌面图标和任务栏,这时按住Ctrl+Alt+Del键,启动任务管理器,点击菜单“文件→新建任务(运行)”,输入“explorer.exe”,点击“确定”(见图1)。


第二步:删除病毒文件

1.打开“我的电脑”,选择菜单“工具→文件夹选项”,点击“查看”,取消“隐藏已知类型文件的扩展名”前的对勾,然后点击“确定”。

2.进入Windows系统文件目录下(默认为C:\Windows\System32),删除掉“realplayer.exe”、“brlmon.dll”(部分变种dll文件的名称为ravmon.dll)两个文件。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图文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元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Designed by S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