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加强师资建设,选拔及培育专业带头人,走“精品课程,名牌教师”之路。尽快提高师资队伍的高职称比、“双师”比和硕博比。通过研修培训和引进复合型优秀人才提高“双师型”教师的数量,鼓励教师开设多种形式的选修课程,以满足社会多层次人才的培训需要,满足在校学生专业拓展的培养需要。
2. 注重课程建设,增强课程的灵活性,吸收当地生产一线的专家及工程技术人员共同开发特色课程,审查和评估所有课程及其实施过程。课程设置要参照行业、企业的特点与需要来确定,并按学生个性的发展和职业适应性的需要进行课程调整,为不同学生提供更为灵活的职业教育服务。
3. 强调实践教学,积极发挥实验室和实践基地的作用,构建立体型实践教学体系,更新实验教学内容,增加综合性、设计性实验项目,加强与相关企业的横向联系,开发基地的教学功能和科研功能,尝试创办教学、科研、生产三结合的教学模式,提高学生的实践与创新能力。
4. 强化就业指导,以毕业生就业的重要度、满足度的问题为重点,不断提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5. 增进校企合作深度,切实做好安庆职教联盟装备制造类专业群产教融合协作委员会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