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机电一体化技术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是安徽省特色高水平专业,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凝炼了“产学研一体校企双元驱动,教学做合一培育工匠精神”的人才培养特色。专业教学团队是安徽省省级教学团队,拥有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领军人才1名,教授2名,博士1名,副教授4名,有3名教师获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师资队伍实力雄厚。   

 本专业根植于安徽省智能制造产业,以能力为基础,素质为核心,就业为导向,积极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安徽省和长三角地区智能制造企业行业培养输送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工业机器人技术

 工业机器人技术主要涉及工业自动化控制技术、机器人自动生产线应用、PLC与外围设备应用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和技能,主要面向工业机器人制造、应用等行业企业,从事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集成、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运行维护、自动化控制系统安装调试、销售与技术支持以及工业机器人销售和售后服务工作。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技能人才。

3.数控技术

 数控技术专业是属于新兴智能制造产业,该专业以智能制造能力为基础,以多轴高端数控机床加工能力、六自由度工业机器人控制能力为核心,培养“识图纸、会操作、懂工艺、精编程”的高素质、高技能的智能制造、高端数控加工人才。

 数控技术专业实训条件优越,师资力量较强,同时还把企业优秀员工请上讲台,诊断生产中遇到的“疑难杂症”。  

4.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是将地铁、轻轨等作为主要研究对象,全面分析其岗位能力。教学以理论加实操形式,学中做,做中学。该专业重在对学生实践能力和双创能力的培养,旨在培养掌握行车组织、客运组织、票务管理等领域实际工作技能和创新能力,能够综合运用所学的知识和技能来解决城市轨道运营管理实际问题的高素质人才。

5.新能源汽车技术

 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紧贴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需求,致力培养生产制造、车间管理、产品研发、技术培训等岗位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本专业依托“区域新能源汽车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省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等重大项目,已建成多形式校企合作运行载体,与江淮、奇瑞、北汽等新能源汽车企业共建校外实训基地,为学生实习实训及未来就业提供更多更广的选择。

6.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依托安庆职业教育集团集团化办学,创新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立足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对接安庆首位产业企业,校企共建人才培养基地与实习实训基地。

 立足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引领汽车专业共建,建立汽车产业学院,产业出专业,企业即课堂,校企联合共同培养高素质汽车技术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