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联合机关党总支第五支部开展“致岁月铅华 敬红色传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明霞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24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落实学习革命文化和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11月25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联合机关党总支第五支部赴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岳西大别山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实地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百年初心成大道,万里征程作雄行。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表达了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忠实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坚定决心。党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大家肃立默哀,表达对先烈的崇高敬意。随后,大家进入革命纪念馆参观,一件件革命实物、一幅幅记录照片、一篇篇珍贵文献映入眼帘,浸润大家的心,先烈的事迹无不激励着在场的各位党员。

岁月难封烈士篇,英名昭日万人传。活动中,全体党员来到大别山革命老区岳西县王步文故居参观。王步文为革命甘愿牺牲、视死如归的凛然大义,让党员们深感震撼。身为新时代的党员,应永远铭记先辈历史,将革命精神永远传承,将自己的力量贡献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

与时代同心齐向,让革命绽放光芒。随后,党员们一行来到红二十八军展陈馆参观,展馆建筑面积800平方米,借助场景复原及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通过文物、资料、图片等展示,将红二十八军鄂豫皖三年游击战争光辉的战斗历程形象展现在大家眼前,让大家更直观、更深层的体会到烈士们的伟大功绩。一位位英雄烈士,亦是一座座精神丰碑。对他们的每一次缅怀,都是一次思想的洗礼;每一次的致敬,都是一次精神的传承。

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同志,要有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赓续红色血脉的责任和使命,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活动结束后,大家也纷纷表示,要心怀信仰,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融入到工作和生活当中,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教育初心,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文:胡谈笑  图:刘冬冬  审稿:徐英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