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陈明霞发布时间:2023-09-04浏览次数:139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师德师风建设的针对性、时效性,切实提高师德师风建设水平,努力营造我院尊师重教的校园氛围。9月3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在1号教学楼208会议室召开了党总支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磊主持,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的通知等精神。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格局性变化,深刻系统阐述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战略意义和丰富内涵,科学全面回答了如何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此次学习启示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突出思想引领,全面聚焦建设教育强国的各项重点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不断加强教师思想引领,完善体制机制建设。

会上,刘磊对党员学习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严格贯彻中央精神要求,提升政治学习领悟力。要理直气壮、旗帜鲜明、毫不含糊地保证党的领导在工作中全面落实;要通过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最广泛地把干部员工组织、动员、团结起来引导干部员工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二是必须积极回应个人进步追求,提升错误现象纠正力。坚决克服“低、老、坏”、“宽、松、软”、“慵、懒、散”的习惯习气,要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三是必须时刻跟上时代变化诉求,提升环境变化觉知力。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坚决破除一切制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观念束缚和体制机制弊端。四是必须牢牢贴紧学院发展需求,提升重点难题征服力。方向涉及根本、关系全局、决定长远。如何在承担责任中更好地履行责任?如何实现员工、学院和学校三者价值综合效应的最大化?只有在共同使命、愿景、价值观的牵引下,才能打造出全体教职工一起成长,也激励着每一名党员、职工高度自觉的为之奋斗。(文:凌俊 图:黄硕  审稿:徐英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