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陈明霞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50

5月24日,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学校操场举办了“身体健康在于运动,心理健康在于倾诉”的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英武,学生管理科科长,团总支书记,21级、22级专职辅导员老师及学院学生参加。

本次活动本着传递心理健康正能量,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提高心理健康素养的目的,一共设置了六个游戏环节。在通过各种有趣的小游戏提高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的同时,向同学们解释各种心理现象、科普多样的心理知识,纠正同学们对一些心理问题的误解。

“砰——”!伴随着一声爆炸的声音,踩气球比赛正热烈进行,同学们脚踩气球,双手不停地拍打,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不少同学紧张地盯着气球,生怕一不小心就给踩破了! 在两人三足比赛中,同学们紧紧地扭绞在一起,手臂搭在彼此的肩膀上,小腿交错起来,快速前进的相互搀扶着,小心翼翼地去寻找平衡点。这是一场默契和速度的挑战,需要彼此间的配合与扶持。

翻扑克牌比赛中,同学们来回奔跑,手指迅速翻动着扑克牌,不停地拼命寻找同样牌型。他们全神贯注,精神高度集中。这不仅仅是关于脑力记忆的游戏,更是一场速度与激情的战斗。两人背夹气球赛跑中,同学们背对背夹着气球,然后迅速前进。有的在前进中动作敏捷、踏实有力,有的却略显局促,神态上也显得比较紧张,可见这是一场极具技巧性的比赛。

拔河比赛中,同学们双脚发力,上身用力前倾,手紧握着绳索。前排同学们紧张地睁着双眼准备暗暗发力,只等着裁判的一声哨响,便使出洪荒之力,后排同学把绳子绑在腰上,打算用后仰式夺取核心压力。在最后趣味接力赛跑中,同学们神态各异,有的奔跑时笑容满面、对第一势在必得的模样,有的奔跑时微微颤抖着双肩,但仍秉持着不放弃的精神奋力冲向终点。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旨在让同学们在学业之余能够放松身心,缓解压力和疲劳。同时,活动还加深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构建了团结友爱的校园气氛,让同学们从中学会了团结的重要性,培养了全体同学的集体荣誉感和竞争意识。(文、图:学生会编辑部  审稿:徐英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