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共发展

发布者:陈明霞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03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推进校企深度合作,5月1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英武率就业工作相关人员一行赴安庆市福田雷萨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及企业调研工作。

在企业负责人的引导下,徐英武一行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和生产线,实地感受智能汽车制造工厂生产过程中的智能化和科技感,走访了企业的食堂、宿舍等生活区域,详细了解企业员工工作环境、工作强度以及薪资待遇等情况。

在参观调研过程中,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他表示,目前福田雷萨发展势头良好,对高素质技能人才有较大的需求,公司一直重视校企合作,希望通过加强与机电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师资交流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实现资源互补,促进校企双方共同发展。

徐英武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以及毕业生整体情况。他指出培养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离不开校企合作,希望校企双向奔赴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等方面进行广泛的合作,将合作意向做精做实,从而实现协同育人,共同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双方还就校园招聘计划、顶岗实习等做了深入地交流。

据了解,福田雷萨安庆智能制造基地于2022年7月6日正式投产,总投资30亿,具备实现年产3万台高端装备+特种车辆和专用车能力,是产值过百亿的专用车集群产业基地,集基地集运营中心、管理中心、创新中心、商贸中心、物流中心、工业互联网和智能、低碳制造中心为一体,构建了全流程数字化运营体系,引领了行业工业自动化新技术,促进了智能制造生态产业发展,为持续推动安庆汽车产业绿色化、自动化、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文、图:孙宇翔  审稿:徐英武)